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教师管理

立足教学变革 探寻教育真谛 ——宝鸡市举办2019年省级教学能手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0-24 10:1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3日至19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宝鸡教育学院和上海铭师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省级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高级研修班在上海顺利举办。我市2019年省级教学能手63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教育发达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丰富教师教育基础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加快我市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前沿教育理论的专业人才。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研讨、案例分析、实地考察和分享交流等形式,让学员们充分融入到培训的每一个环节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

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家报告

培训班先后邀请了教育部特聘教授李政涛、上海市教育科研特级教师祝庆东、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董蓓菲、江苏省特级教师秦德林等专家作报告。专家们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实践经验与课堂教学、校本研修和专业发展等内容充分结合起来,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期间,学员们先后走进虹口实验学校、古美高级中学、洵阳路小学和童的梦艺术幼儿园,融入到上海市的教育氛围中,零距离感受上海市先进的教育经验。无论是“营养丰富”的专题报告,还是“秀外慧中”的优质教育基地,无不给大家呈现出了一场场丰盛的精神“盛宴”,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参训学员。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的分享交流和总结无不透露着收获的自信和喜悦。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立足课堂教学方式变革,探寻教育真谛,为每一位学生快乐学习、有效学习而努力,共同推进宝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