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9-10-28 10:37:08
名  称:关于加强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关于加强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37:08 浏览次数:

 

各县区教体局,市局直属各有关学校:

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多起游乐场所和娱乐设施安全事故,这些事故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社会影响大。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此类事故反复发生,根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现就加强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情通知如下:

一、不断增强做好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县区、各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认真抓好落实。

二、全面组织开展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县区、各学校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安排部署,在10月份集中开展一次全覆盖的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对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的安全防护装置、警示标志、易损易坏部件的排查,全面开展因长期未检、年久失修、超期使用等原因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的排查治理。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要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时限、措施等,确保整改达到安全使用要求后方可重新使用,坚决杜绝因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引发校园体育娱乐场地和设施安全事故。

三、积极开展日常安全宣传教育。运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幕等载体加强安全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宣传,普及安全常识;通过主题班会、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定期开展中小学生校园体育游乐场地和设施安全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宝鸡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