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01-22 14:25:14
名  称:宝鸡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教育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宝鸡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22 14:25:14 浏览次数: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各行各业都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集中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目前正值大中小学生放寒假期间,春节在即,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此,就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教育系统师生人数多,涉及千家万户,虽然在放寒假期间,也应承担起相应的宣传、教育及管理责任。各县区、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落实各级各方责任,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师生放假、防疫工作不放假”。要充分发挥家长群等网络手段,重点做好中小学生及家长防控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做到预防在先、科学防控。要按照当地疾病防控部门的安排,准确传送宣传教育内容,不得夸大疫情危害,不得人为制造恐慌情绪。 

二、加强值班,增强战斗力

各县区、各单位要按照市教育局做好2020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要求,24小时在单位带班,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现象发生,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市教育局值班人员报告(值班电话:3260325),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力、应对及时、处置得当。非值班人员要在春节期间保持手机开机,遇有特殊情况要听从指挥,及时响应,迅速到位,确保工作力量不因放假而减弱。 

三、科学宣传,增强知晓率

各县区、各单位、各学校要采取多种形之有效的方式,教育广大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采取科学防范手段和措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要教育学生尽量不到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养成饭前便后洗手习惯,掌握科学洗手方法;注意家庭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清洁;尽量避免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流浪动物、垃圾废水等接触;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要密切关注官方媒体疫情防控通报,自觉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师生收假前,市教育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印发专门的指导意见,各县区、各单位务必严格执行。

 

特此通知。

 

宝鸡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