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文件通知

宝鸡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靠右行”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09:19 浏览次数: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水平,促进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落细落小落实,按照市委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靠右行”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的通知》(宝文明办发〔2020〕22号)要求,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靠右行”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强调“靠右行”,倡导文明有序出行方式,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教职员工说文明话、行文明路、乘文明车、做文明人,在全市教育系统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秩序,使“靠右行”成为全市中小学生的日常习惯和生活方式。

二、活动内容

(一)设置 “靠右行”“车头朝向”等标志标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建筑物的上下楼梯合理划定“靠右行”标志标线,设置上下楼梯“靠右行”温馨提示语。在停车位上划定“车头朝向”箭头标志(见附图2)。

(二)分类施教,引导学生“靠右行”。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协调指导区域内各级各类学校采取主题队会、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上下楼梯靠右行”“过街要走斑马线”“斑马线靠右行”(见附图1)等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树立“靠右行”的意识。

(三)组织开展“靠右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广泛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在交通路口、公园、广场、主要街道、公交站点等重要区域进行文明劝导,及时纠正不文明出行方式,引导全体师生始终牢记“靠右行”,自觉践行“靠右行”,养成文明的出行方式。

三、工作要求

 1.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靠右行”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的积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选择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中小学生的活动载体,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广泛参与。

2.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各自辖区内切实做好协调指导和教育引导,设置完成各类标识标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3.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鼓励和引导全员积极参与“靠右行”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争当“靠右行”文明交通实践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各县区、各学校要及时报送工作信息,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相关信息报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联 系 人:韩军利

联系电话:2790257

电子邮箱:bjsjjk@126.com。

 

 

                                                                               宝鸡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8日

4.jpeg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