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07-20 10:59:11
名  称:宝鸡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选择职业教育 成就精彩人生—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宝鸡市教育局
关于印发《选择职业教育 成就精彩人生—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20 10:59:11 浏览次数: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

现将《选择职业教育 成就精彩人生—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印发给你们,请务必将此信印发给每位初三毕业班学生,做到人手一份,并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宝鸡市教育局

                                                               2020年7月20日


选择职业教育  成就精彩人生

——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九载寒窗苦读,不负青春韶华。恭喜你们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在此,宝鸡市教育局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后浪奔涌,未来可期。在这追逐希望、放飞理想的季节,你们一定怀揣着梦想,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处在人生重要关口的你们,人生如何规划,未来如何选择,这都是摆在你们面前的必答题。在此,我们希望你们能认真思考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家庭和自身实际出发,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人生道路千万条,选择合适第一条。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教育和职业高中教育,它们同等重要,属于不同类型的教育。普通高中以升学为导向,职业高中在促进就业的同时兼顾升学。如果你选择中等职业教育,可以通过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五年制高职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普通高考等方式升学,上大专、上本科、上研究生一路畅通,成为国家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如果你选择中等职业教育,工学结合、实训实习的学习生涯丰富多彩、活泼有趣,各种技能大赛你尽可大显身手、摘金夺银,成为专业尖子和行业状元。如果你选择中等职业教育,有技术技能支撑,更具就业竞争优势,能更快适应就业环境,成为耀眼的致富能手,同样为祖国增光,为家乡添彩!如果你选择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免学费、助学金资助会解决你对上学费用的后顾之忧。还可以在创业实践、实习期间领取一定的薪水,更快自食其力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人生梦想。

目前,我市市域内中职学校和技工院校共40所,教育部门管理的中职学校17所,其中公办县区职教中心12所,民办中职学校5所。2019 年我市中职毕业生6697人,直接就业3892人,升入各类高一级学校2641人,就业率(就业+升学)97.55%。如果你决定选择中等职业学校,可登陆宝鸡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baoji.gov.cn/)详细了解情况,选择适合的学校、喜欢的专业。职业学校的大门一直为你敞开!

“一技在手行天下,百业皆可成状元。” 亲爱的同学们,选择职业教育,成就精彩人生。愿你以梦为马,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