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直属学校

宝鸡中学:快乐跑操 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1-14 08:23 浏览次数:


“拼搏向上,自强不息,齐心协力,共创佳绩!”“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挑战自我,超越梦想!”……2021年1月11日下午,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和整齐划一的步伐声伴随着节奏明快、富有动感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宝鸡中学操场内冲上云霄,响彻天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宝鸡中学2020—2021学年度学生冬季跑操比赛。89个教学班整齐划一、89个矩形方阵整齐推进,5000多名学生的身影在操场欢快跃动,形成了宝中校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老师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全校学生迈着雄健有力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迅速组成整齐的方阵。比赛中各班队伍整齐,步伐铿锵,口号洪亮,队形一致,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同学们跑出了班级风貌,跑出了生命的激情,跑出了人生的斗志,跑出了优秀宝中学子的精气神!这也充分体现了我校课间激情跑操活动的精神内涵——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在整个活动中,操场上始终洋溢着澎湃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对比,反复斟酌,最后高二年级获得比赛第一名。

此次跑操比赛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制定了比赛规则和打分细则;各年级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集合学生加紧演练。这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我校一贯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认真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提倡的“阳光体育一小时”。学校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多年来积极施行课间激情跑操活动,同时也将阳光体育运动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学生们的课外活动,除传统的跑操外,还有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拔河等各种体育活动,同学们在操场上激情飞扬,尽情释放着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