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直属学校

宝鸡中学:师生总动员 安全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1-01-14 08:40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冬季来临,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灾害天气集中,用电用气增多,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期,给学校和师生安全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宝鸡中学“五个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

 


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学校领导班子组织全体干部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精神,明确分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全员责任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年级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立体化整治,引导全校教职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在常规安全工作上下工夫,把“泰山之责”细化到每位师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进一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及时排查学生上下楼梯、放学道路、食品安全、消防用电、卫生防疫、校舍和室外体育活动等安全隐患和易发生安全事故环节。定期对学生宿舍、食堂、室内悬挂物、灭火器、配电、室内外线路、消防栓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立即整改。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切实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制度,坚持入校必测温,将风险隐患挡在校门外;坚持“三检”制度,组织师生每天填报晨、午、晚三检数据,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疗;坚持每天对教室、宿舍逐一进行打扫、开窗通风和全面消毒等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进一步浓郁校园安全氛围。向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增强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安全意识,号召家长积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监管,携手织紧学生的安全防护网;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校园广播、电子屏、微信群等媒介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努力形成浓郁的安全教育氛围,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教育合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