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直属学校

宝鸡一中:校团委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5:1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使广大团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树立爱国主义情怀,4月13日,我校团委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在图书楼四楼视频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刘勤社老师主讲,团委副书记贾深惠主持。

团课开始前,校团委副书记贾深惠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只是一项活动,而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教育。并提醒同学们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应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引领和榜样的作用,相信组织的力量,做党史学习的先行者、宣传者。最后,贾书记强调全体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贾老师的讲话中,入团积极分子对党史教育以及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随后,刘勤社老师开展了党史教育课。刘老师带领全体团课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强调每位入团积极分子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年使命,志存高远,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应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抓准时代脉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另外,刘老师对当代中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当代中学生,应该坚信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课外,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系统学习党史,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团课,有效增强了党史学习的直观性,将红色教育浸润每个团员的心间,在学员心灵深处播下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种子,坚定了全体共青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