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直属学校

宝鸡教育学院:骨干培训强师资 技能提升展风采——幼儿园骨干教师技能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小学幼儿园教师干部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17:42 浏览次数:


5月30日至6月5日,由宝鸡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宝鸡市幼儿园骨干教师技能提升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共培训学员50人。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全市幼儿园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及能力,重点聚焦技能提升,强化教师综合素养,促进骨干教师区域影响力。

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红梅教授为学员授课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项目组,认真研制方案,组建结构合理的高质量教师培训团队,精心实施,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中,学院聘请了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宝鸡市第十一批突出贡献青年拔尖人才、陕西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宝鸡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特聘专家王红梅。王教授通过专题《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中国共产党学哲学用哲学的百年历程及启示》给学员直观呈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学员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同时,王老师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生活中鲜活的事例,让学员全方位体会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博大精髓,理论联系实际,给我们以深刻的人生启迪。省级学带吕宁宁、赵红等一线优秀教师分别围绕《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幼儿园半日活动设计》等专题结合幼儿园教师技能提升的目标和要求,对幼师教学行为进行梳理和剖析,并给出指导建议,内容丰富,课堂形式灵活,深受学员喜欢。

培训形式灵活,激发了学员学习热情。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实操训练、现场观摩、班级论坛和自我研修等形式,充分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专题讲座中,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操作,讲练结合,现场示范,进一步提升了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在研讨中,聚焦热点,交流深入,气氛热烈。围绕教师的幼儿园教师教学的教育理念,教学实际做法,教学过程中的困惑点等问题展开,大家各抒己见,侃侃而谈,把自己对幼儿教育的理解及面对的困惑和盘托出,没有大而空,只有真实的呈现和经验的分享。研讨中,学员就爱国情怀的培养也进行了探讨,将论坛推向了高潮,也让研讨内容达到了升华,深化了主题,激发了老师的爱国情结,对教育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培训为加快我市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训后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为我市的学前教育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