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直属学校

宝鸡幼儿园:追忆红色光荣历史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7 10:59 浏览次数:

——宝鸡幼儿园组织参观宝鸡市工人运动发展史馆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形式,6月9日下午,宝鸡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前往宝鸡市工人运动发展史馆参观学习,旨在寻找工会组织的源头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宝鸡市工人运动发展史馆是市总工会精心打造的全省首家工人运动发展史题材场馆,内设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史馆、陕西工人运动发展史馆、宝鸡工人运动发展史馆和劳模馆四个板块展区,史馆陈列运用“红色经典、现代表述”理念,采用展板、实物展示和声、光、电等多媒体高科技展陈手段,生动再现了中国工人阶级运动和工会事业发展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人员按顺序依次进馆参观,详细了解了中国、陕西以及宝鸡工人运动发展的历史。看到工人运动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工人运动发展历史,聆听劳模工匠事迹,使大家看到了老一辈工会干部在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和付出的心血汗水;感受到了他们身上始终保持的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作为共产党人应该结合实际,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最大限度地发掘自己的创造潜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在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刻的感悟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巨大影响和深远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结合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