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1-06-29 16:56:24
名  称:​关于命名首批“作业革命”和“成志教育”示范校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关于命名首批“作业革命”和“成志教育”示范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9 16:56:24 浏览次数:


宝市教发〔2021〕177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 

2021年,我市被教育部命名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全面推广应用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和北京市清华附小“成志教育:立德树人的校本实践”成果。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区按照“行政推动、教研引领、专家攻关、问题导向、实践论证”的思路,广泛动员,由点及面、梯次推进,以“作业革命”为突破口,加强作业、手机、睡眠、读物和体质“五项管理”,助力中小学生减负、提质、增效;以“成志教育”为突破口,持续拓宽育人途径,优化育人方式,深化课程建设,激发办学活力,推进宝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批基础条件好、队伍素质高、科研力量强、教改需求强烈的学校深度参与,先行先试,创新实践,在宝鸡“作业革命”和“成志教育”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成果推广应用中发挥了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学校自主申报、县区遴选推荐的基础上,决定命名金台区列电中学等75所学校为全市首批“作业革命”示范校,渭滨区金陵小学等40所学校为全市首批“成志教育”示范校(名单见附件)。

希望首批被命名的“作业革命”示范校和“成志教育”示范校进一步完善工作细则,强化专业引领,加大改革创新和工作推进力度,以学科为阵地,以课题为依托,着力提升育人质量,优化育人方式,深化教育改革,打造育人品牌,为全市深入推进“作业革命”和“成志教育”开拓新路径,创造新经验。希望各县区充分发挥市级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作业革命”和“成志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工作责任,加大经费支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全市中小学校以“作业革命”和“成志教育”示范校为榜样,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对标定位,追赶超越,为促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附件1.宝鸡市首批“作业革命”示范校名单.docx

附件2.宝鸡市首批“成志教育”示范校名单.docx


宝鸡市教育局

2021年6月22日